close

「歡迎光臨!」我喊這著日復一日又熟悉的口號。不知道為什麼現在是夏天我卻感到特別的涼意。因該是因為天色已經暗了,時間也已經晚了吧!今天我特別向老闆多請了大夜班,反正能多賺些錢,再累都沒關係。
「暻秀啊!」
「嗯?」
我看到度暻秀還在擦著櫃檯上的灰塵。
「櫃檯給我擦吧!你先回家。」
「不,不。櫃檯給我擦,等等可以一起下班呀。」
「你家離這裡比較遠,你先回去啦。」
「不行啦,不能讓你這麼累全部的事情都給你做。」
「沒關係啦!」
「不管不管,反正你只上今天的大夜班。」
「呸…」
我的名字叫做朴燦烈,今年23歲。我來中國已經整整三年了。而暻秀小我兩歲,來韓國已經五年了。暻秀和我一樣都是抱著賺錢的夢想來中國的,但是我們不知道社會總是充滿變數以及…危險。年輕的時候不懂事,莽莽撞撞的,總以為自己能當上大老闆賺很多錢。但是一時的衝動使得我現在淪落到只能在便利商店打工以維持自己的生活。其實我的爸媽早已經不在了,我的財產也只有在韓國的那一棟房子。爸媽死後也沒有親戚想要收留我,除了我的舅舅。我一直以為我的舅舅會這樣子對我好,直到我有能力自己買一棟房子,買一檯車。可是我錯了,錯的離譜。我的舅舅在我20歲的時候叫我把房子賣了,能賺很多錢,所以我賣了。與買方簽約的那天,我舅舅他叫我在家等著,因為我不懂房地產的事情。好吧!我的確是不懂,但是我真的好怕…好怕房子賣了拿不到錢。我害怕的事情真的發生了,我舅舅拿到錢之後把我拋棄了。他叫我不要再回去了,他是不會收留我的。果然,世界是現實的。
那時我沒錢買機票,但是我遇到一位好心人。他說他臨時去不了中國了,問我要不要。我很吃驚,為什麼他會知道我想要去中國而且沒機票?難道我的心思真的這麼好看的出來嗎?的確,很多人都這麼說。
算了,這段回憶還是不要再想起的好。不然我又會不爭氣地流下淚。俗話不是說「男兒有淚不輕彈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韓ㄟ傻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